現代人用影像紀錄生活,已經十分方便,結婚時,會製作夫妻兩人成長及交往的甜蜜影片;小孩周歲慶生,也會將這365天,寶寶的成長點滴紀錄下來;我和老公則選擇在懷孕時,做了懷孕的紀錄片,如今看來,這個決定是對的!在因緣際會之下,攝影師好友提議,不妨將懷孕過程化為影像,也是送給女兒一份很棒的禮物。 

 接受這項提議後,老公的攝影師好友,來到家中拍攝,我們為女兒到來,做了那些準備;全家人包括大鼎小鼎,則分享了想要對這個未出生寶貝說的話;當然,我隔了七年再懷孕的心情故事,甚至老公陪伴到醫院產檢,以及待產的過程,全都缺一不可;小香寶出生這一天,老公還直接進到產房,捕捉了女兒剛出生時的模樣。 

 拍攝過程需要花不少時間,還要抽空整理出全家人的照片,但是,如今這份懷孕紀錄影片,只要每看一次,我眼眶就會濕一次,也體悟到生命從孕育到誕生,是如此美好令人感動的一件事情。

 

    

  其實,像是小孩子成長的片段,也都是過了就不會再重來,每一段都是父母親最棒的回憶,現在回頭看看大鼎講話臭奶呆的影片,或是小鼎走路搖搖晃晃的畫面,就好想讓時光倒流,回到那美好的感動瞬間。也因此,小香寶的日常生活,只要有空也都會多多錄影,用影像紀錄這一切。像是她最近不但會模仿大人的動作,還會發出很多聲音,雖然,哭的時候很用力,但是笑的時候,表情也很逗趣。尤其,開始會發出ㄅㄚ ㄅㄚ的聲音後,讓我老公更是樂不可支!趕緊用手機錄影,甚至還在臉書PO文公告天下,孩子會叫爸爸了,明明知道那只是無意義的發聲練習,小香寶壓根沒有把ㄅㄚ ㄅㄚ,和眼前的老爸,連結在一起,但老公還是深信,女兒就是在叫他;也好啦,讓生活多更多樂趣,也讓老公照顧起小香寶更心甘情願。

   

看著小香寶一天天成長,不只會發出越來越多的聲音,也能聽懂我的話。小香寶很喜歡一個玩具電話筒,每次都抓著不放,而且只要我下指令對小香寶說:講電話,喂~,小香寶就會立刻把頭歪一邊,然後把手放在耳邊,好像真的在講電話,模樣真是萌翻了!每天都要和小香寶,玩好幾次講電話遊戲,而且大鼎和小鼎看到妹妹的這些表情動作,都會忍不住又抱又親,小香寶變成全家人的開心果。

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520light/videos/539821882891334影片精華在這裏

  

arrow
arrow

    黃文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