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美人

看到家中沒有的多肉植物,就會想要擁有,這種心態很要不得!但卻也控制不了。尤其在這一個半月以來,走訪建國花市,內湖花市,台北花卉村以及蘭花草網購之後,發現如果可愛又獨特的品種,大家搶得凶,下手要快!

這一回合入手的多肉植物,我可是下重本!

第一張照片它是星美人,粉粉胖胖又圓圓的葉子,帶一點粉色,形態好飽滿。成長速度很慢,也難怪售價不便宜。

 

 銀波錦

它是銀波錦,也是粉粉這一卦的,但是有著美麗的波浪,我覺得模樣還有點像是韮菜盒子。夏天有機會開金黄色的花朵。也是會讓人想要一看再看的美麗主角。

 桃太郎  

這個貴森森的桃太郎,和其它石蓮花好像沒什麼兩樣,但是如果養得夠好,尖端及葉緣會是美麗的紅色,而且可以長到很大,也令我十分期待呢!

96f2110  

還有這株美麗的多肉,在我對它毫無所悉的情況下,就將它帶回家,它的名字叫做紅薰花。

只因為貪圖它美麗的紫色,看到有小側芽,就覺得會是個健康寶寶!據說,它真的很好照顧,但市場上似乎不是這麼常見,因此在網路上瞧見後,按一下”訂購“,就把它帶回家了。

雖然現在只有邊緣是紫紅色,但是到最後會全部轉為紫紅色呢!

 

四月天,我的多肉生活邁入第二個月,每天看著陽台上的它們,都覺得好開心,也很想要它們能長得更好,多希望:天天是晴天!

arrow
arrow

    黃文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